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介绍 >> 正文

不负青春 美美与共——记金融学院CFA国际项目班2017级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05月25日 17:21  点击:[]

 

为了帮助金融学院2020CFA国际项目班的同学更多的了解所学专业、学习方法、考研(留学)经历及其就业前景,2021513日,金融学院在教学楼622教室召开了“不负青春 美美与共”为题的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82017CFA国际项目班即将毕业的优秀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邀请到了金融学院院长贺晗、党总支书记罗婷婷、2020CFA班辅导员张玉华作为嘉宾出席。

  

会议伊始,贺晗院长和罗婷婷书记介绍了2017CFA班学子们的学习和升学情况。2017CFA班共有15名同学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升学率达到34%,有10名毕业生取得了全球QS排名前100的知名大学,占国外升学总人数比例的71%。其中,更有部分同学被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并称G5);被美国西北大学录取(其录取中国留学生录取率低于1%);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全球QS20);被湖南大学录取(“985”“211”教育部双一流大学)。同时,贺晗院长和罗婷婷书记对2017CFA班学子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对2020CFA班的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汲取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坚定前行,不负青春,知行合一,美美与共!

 

  

交流会围绕着 “留学”、“考研”、“学业规划”、“时间管理”这几方面展开。陈旭欧、吴威延、陈炳旭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他们表示:在留学这条道路上需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打好语言基础,拥有坚定的目标,学会打“组合拳(软背景和硬背景全面发展),绩点、实习、竞赛一个也不能少!舒会鹏学长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他提到考研的路上是辛苦的、孤独的,但要学会享受当下,并且学会预想以后。王浠羽、张竹嘉、欧晋源三位学长学姐着重分享了“学业规划”,他们提到在大一的时候要有一个目标,每一学期都尽力完成当下的小目标并积累相关的实习经验。王译锋学长侧重于“时间管理”的分享,分享了他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和学习之间的平衡关系。临近结尾,进入交流互动环节,2020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各位学长学姐悉心解答,与提问者相互交流、探讨。最后,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来送别优秀学长学姐离场,此次活动也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这次分享交流会对解决2020CFA班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真诚、努力与优秀,而且表示将会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学习,度过精彩的大学四年。

 

 

上一条:喜报!CFA国际项目班10名毕业生取得全球QS排名前100知名大学offer,再创佳绩。 下一条:2021级金融学专业CFA(特许金融分析师)项目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