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介绍 >> CFA简介 >> 正文

CFA简介

2022年07月11日 12:56  点击:[]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是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最受推崇的尊衔。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CFA协会的发展与全球投资业的兴盛紧密相关。随着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发展,金融投资业也经历了特色鲜明的阶段,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和道德要求也随之提高。

CFA资格证书被广泛授予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

目前CFA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7.3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知名的718所高校合作。

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包括美银美林、UBSJP摩根资产、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巴克莱集团等。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分国别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重庆工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下一条:CFA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