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介绍 >> CFA考试科目 >> 正文

CFA考试科目

2022年07月11日 17:23  点击:[]

CFA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CFA协会定期对全球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进行职业分析,以确定课程中的投资知识体系和技能在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实践中是否重要。

考生的Body of Knowledge TM (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伦理和职业道德标准、投资工具(含数量分析方法、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公司金融)、资产估值(包括权益类证券产品、固定收益产品、金融衍生产品及其他类投资产品)、投资组合管理及投资业绩报告。

CFA一二三级考试形式均为机考。职业道德标准是CFA三个级别考试课程中均强调的内容。

CFA一级考试课程着重于投资评估和管理的工具,还包括资产估值和投资组合管理技巧的入门介绍。一级考试(Level I)考试题型是单选题(Multiple Choice),分上下半场考试,每卷各90题,共180题;

CFA二级考试课程着重于资产估值及投资工具的应用(包括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和数量分析方法)。二级考试(Level II)题型为案例单选题(Multiple Choice),分上下半场考试,每卷各44题,共88题;

CFA三级考试课程着重于投资组合管理,还包括投资工具的使用战略,以及个人或机构管理权益类证券产品、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产品和其他类投资产品的资产评估模式。三级考试(Level III)的题型为50%的论文写作(包含8-11个论述题)及50%的案例单选题(共计44道选择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