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 | 我校2018级CFA班谢高杨同学以全球前10%的优异成绩通过CFA一级考试

2022年07月01日 17:09  点击:[]

我校2018CFA班谢高杨同学,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以全球前10%的优异成绩通过CFA一级考试,是我校CFA项目班又一全优通过的学生。对于大学4年的CFA学习,谢高杨同学有着颇多感悟。从一开始我就确立了大学生涯的目标,那就是通过CFA一级考试。谢高杨说,在学习CFA的过程中,他收获颇多:一是锻炼了自身独处的能力,学习过程中的强度越高,就越能锻炼独处能力;二是增强了自信心,当发现自身所学体系越来越完善时,挑战高难度的自信心也就逐步得到提升;三是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懂得了如何去系统且全面地学习学科知识。这次以全球前10%的优异成绩通过CFA一级考试,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老师们的耐心教导也不可或缺。谢高杨说,老师们从一开始对金融基础知识的讲解,到后面一轮、二轮甚至最后的冲刺复习,全面的教学设计模式使得他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和金融专业素养得到了巩固和提升,对通过CFA一级考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目前,谢高杨同学已被我国期货行业的头部企业——中信建投期货录取,期待未来他能运用所学在期货行业发光发热。

CFA (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是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其重点是国际最前沿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目前CFA 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约17.3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已与全球知名的718所高校合作。CFA持证人是国内稀缺性人才,截止至2022年的315日,在中国持有CFA证书的人数仅9676位。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南京、成都、重庆等地方政府发布了如购房补贴、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吸引CFA持证人支援城市经济发展。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于2015年成功开设了金融学(CFA项目班),由重庆财经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集团合作举办。依托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采用先进的---一体化育人模式,着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投资分析专家,培养一批具有CF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卓越人才。历届CFA项目班学生优质就业率均位于全校前列,40余名同学先后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西北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亦有学生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建投期货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工作。

 

 

 

 

 

上一条:2022级金融学专业CFA 国际项目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喜报!CFA国际项目班10名毕业生取得全球QS排名前100知名大学offer,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