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介绍 >> CFA职业发展 >> 正文

CFA职业发展

2022年07月11日 17:54  点击:[]

一、CFA在全球

1. CFA全球影响力

截至目前,CFA协会在全球持证人数约17.3万人CFA协会分会遍布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知名的718高校合作。

 

 

2. 全球CFA持证人的待遇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数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分国别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二、CFA在中国

1. CFA国内影响力

CFA每年考生人数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并且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全球CFA考生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国际化实践型人才。然而,截至202111月,中国内地CFA持证人仅有9000余名。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极度稀缺的高端金融人才,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国内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一流院校在内,纷纷开设了CFA专业方向或把CFA证书课程纳入自身培养体系。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2.CFA的福利政策

CFA证书在国内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人民日报权威评测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CFA证书稳居前列CFA持证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各城市享有落户、现金补贴、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学术研修等各方面优厚的福利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