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招生信息 >> CFA项目班答疑 >> 正文

金融学CFA国际项目班答疑

2022年07月11日 18:01  点击:[]

1CFA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答:CFA考试由CFA协会主办。该协会是美国的一家非盈利机构,是由1947年成立的金融分析师联盟和1962年成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1990年合并而成立,并于20045月正式易名为CFA协会,该会总部设于美国弗吉尼亚洲。

CFA协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7.3万名会员,其会员主要是证券分析员、货币基金经理、投资顾问以及其他参与投资决策的专业人员,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金融投资研究组织。

2CFA专业培训情况?

答: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718所高校合作,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CFA知识体系受到全球各大高校的认可,因而CFA班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申请出国留学均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重庆财经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3、就读CFA国际项目班有什么优势?

:(1)优秀师资。CFA国际项目班选派最有经验、最优秀的师资团队为学员授课,授课老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拥有顶尖金融机构从业经验,他们会将一线的金融实务与案例融入到教学过程中,让同学们享受到国际化的金融教育。

2)出国深造。CFA国际项目班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其留学率远高于其他专业,留学院校有英国爱丁堡大学(QS世界排名第1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G5超级精英大学)、澳洲国立大学(QS世界排名第30)、美国西北大学(QS世界排名第32)、墨尔本大学(QS世界排名第33)、悉尼大学(QS世界排名第41)、英国诺丁汉大学(QS世界排名第114)等国际著名高校。

3)实习就业。学校为CFA国际项目班学生提供优质金融机构实习与暑期实践名额,(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学生就业率十分可观,就业单位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南证券等。

4)丰富的办学经验,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CFA国际项目班专设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优秀教师授课;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管理学生日常事务,同时执行严格的管理制度。

5)全英文教材,中英双语授课。CFA国际项目班采用CFA协会原版全英文教材,中英双语授课,额外配备线上网络课程,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复习和巩固专业知识。

4CFA考试难度如何?

答:CFA证书的含金量高,全球统一组织考试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和权威性,也必然是有一定难度的,考生的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职业道德、投资工具、资产估值和投资组合管理。其难度相当于国内的金融硕士研究生水平。

同学们并不用为此而忧心,我校CFA师资的派遣机构融仕国际教育具有十余年的CFA培训经验,其师资既有供职于顶尖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的高管,又有国内优秀的证券、基金专业人士,同时还有多年从事CFA课程全职讲师。团队成员平均教学时间超过5年,是目前最成熟、最稳定的教学师资团队,在学员中拥有极佳的口碑。

CFA国际项目班针对本科大学生特点,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课程,保证学习效果,确保学生全面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专业技能;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思路设计,从易到难,让学生学习起来更加轻松。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CF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5CFA对英语的要求高吗?

答:CFA考试虽是全英文试卷,其题型主要是单选题,没有其它特别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阅读理解水平即可顺利完成CFA课程的学习并达到参加CFA考试要求。CFA国际项目班成班以后课程设计采用循序渐进方式,从易到难。学生只要始终认真学习,是完全能够跟得上CFA班的英文学习环境和教学进度的。

6CFA国际项目班报名有什么条件?

 

答: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于2015年开设金融学CFA项目班,现面向2022级高考生择优录取50学生。

1.我校2022级各专业正式录取的新生中报名选拔,文理不限(艺体生除外),学生愿意参加CFA项目班学习

2.高考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的同学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

3.未达到免试要求的同学需参加我院与融仕国际联合组织的英语水平笔试与面试(免费)。

4.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5.能按时交纳学费和培训费等相关费用。

7CFA国际项目班进行二次选拔是什么意思?

 

答:因为CFA学习采用全英文的教学,有一定的难度,且需要一定的家庭经济上的支持,所以我们要对学生的英文水平及学生的家庭背景做一个考核与了解。全部参加选拔的学生均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以确认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家庭背景是否能够满足学生学习CFA的要求。

8、在CFA国际项目班中,融仕国际教育和学校是什么关系?

 

答:CFA国际项目班是由我校与融仕国际教育共同合作办学,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9、学生报考和就读CFA国际项目班应注意哪些问题?

1)打好英文、数学基础。训练自己的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

2)打好专业基础。学好财会、经济和管理类的相关科目以外,多阅读金融类书籍,了解西方会计原理。

3)拓展思维。CFA考试设10门核心课程,包括道德与专业标准、经济学、数量方法、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品和另类投资,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

4)争取实践机会。如利用寒暑假做一些兼职工作,增长见识和经验。

10、如果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CFA一级,该怎么办?

答: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为达到就读本班级的学生通过CFA Level I的目标,在第六学期专门设计了系统复习和模考冲刺课程,带领同学们系统高效的进行考前复习、试题训练和查漏补缺。

CFA考试并无时间限制,学生在毕业后一样可以继续参加CFA考试,融仕国际教育也会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最新的CFA一级全部网课和资料,助力同学们继续奋战!

11、学不下去怎么办?

答:CFA国际项目班招生是优中选优的标准,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被CFA班录取,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会带领大家跨过学习的瓶颈期。

CFA学习任务比较重,班级管理也比较严格,所以要求除认真学习外还要懂得坚持。关于是否选择报考CFA班,同学们还是要和家长好好协商,我们希望家长也能给孩子鼓励、支持和监督,大学专业选择是很重要的,一旦决定了就不能轻易改变,所以务必慎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