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FA国际项目班介绍 >> CFA国际项目班简介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CFA国际项目班简介

2022年07月11日 18:15  点击:[]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由美国CFA协会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是全世界公认的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获得CFA证书,将有助于尽快成为投资银行家、财务总监、首席金融分析师、首席金融风险管理师、基金经理等业界精英。

金融是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经济快速发展,金融创新日新月异,迫切需要大量的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水平高、能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目前我国CFA持证人人才非常奇缺,且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发达地区。CFA资格考试证书引进我国时间虽短,但已受到金融界青睐,各大金融机构招聘员工将优先考虑CFA持证者。

CFA国际项目班的目标是培养高标准国际投资理财水平的专业人才。自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招生7年,效果良好。就读CFA国际项目班的学生可获得我校金融学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1.独立成建制班

CFA项目班由学校官方举办,隶属于金融学院下的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制四年。采用大一新生进校后二次选拔的方式进行录取,大一入学即组班,由学校统一进行招生选拔、转专业及学籍管理,独立成班全日制正常行课。

2.全校专业选拔  

CFA项目班面向全校2022级各专业本科新生(艺体生除外)开放报名。在大一入学时参加由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共同组织的选拔测试,合格者进入CFA项目班。

3.专业二次调整

成功被CFA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金融学专业,这是学生进行专业二次选择的绝佳途径

4.定制培养方案

CFA项目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CFA21门课程。内容涵盖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选派最优质的教师团队负责金融学专业CFA项目班的基础课程,融仕国际教育负责全部的21CFA专业课程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