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喜报!金融学院2017级CFA项目班陈炳旭同学GRE考试取得佳绩

2020年06月04日 13:08  点击:[]

 

202059日,金融学院2017CFA项目班陈炳旭同学参加GRE考试,历经4个小时的考场战斗,取得339的高分成绩(满分340分)。

 

对于我院CFA项目班同学来讲参加GRE考试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对于留学选择商科方向的同学来说应该考GMAT,对于留学选择法律方向的同学应该考LSAT,而对于专业不确定或者想冲击名校的同学来讲主要推荐考GRE。其次,GRE对于出国的同学是重要的加分项,美国大学明确要求GRE成绩,虽然英国大学没有直接要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高校部分专业有要求),但默许它是加分项。最后,GRE对于英语要求非常高,备考GRE对同学们在备考托福、雅思、CFAFRM等考试都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另外GRE中数学考试部分内容和CFAFRM中的定量分析部分内容相似,这对CFAFRM也是一大助力。

 

GRE作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专门为外国人准备的研究生考试,难度会相比比其他考试较大。托福、雅思只测试同学们的语言能力,但GRE还包含了语文、数学、作文方面的内容(不计入总分)。GRE最难是语文部分,不仅需要丰富的词汇量,而且还要区分意思极其相近的单词。总体而言,GRE考试的难度是较大的,而陈炳旭同学在此次GRE考试中考取339的高分,学院为了帮助学生积极备考,特意请陈炳旭同学分享了他的个人备考经验。

 

陈炳旭同学分享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制定一个好的备考计划,这能够帮助大家更清楚地明白考试科目的重点,合理安排阶段性任务,推荐使用考出高分的学霸所给的计划。第二,积极投入网课学习,网课更容易让初次参考同学理解知识点。他还向大家推荐了微臣机构网课的陈琦老师整理出了“要你命三千”——核心词汇,讲解方法论,以帮助大家备考节约时间。第三,因为GRE是机考,绝大部分同学的习惯是纸质考试,推荐同学们刚开始学习时使用电脑做题,适应机考。第四,关于考试题目陈炳旭同学推荐OG机经题库和考题回忆,机经题库的难度与真题相似,有的甚至会大于真题。陈炳旭同学在备考GREFRM考试中,他都遇到了非常多与考题回忆相似的题目,再一次确定考题回忆的重要性。总而言之,最好的备考方案就是:“好的备考计划+优质网课+优选好题”。

 

陈炳旭同学不仅高分通过了GRE考试,还通过FRMCMAUIPATH等国际考试,这也是我院CFA项目班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结合的一种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既为申请海外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又为将来成为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性等多元化综合素质的金融专业人才提供了平台,对将来的就业带来极大优势。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下一条:金融学院顺利开展“CFA专业与学科建设”经验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