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重庆商报】金融学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一届

2019年07月15日 23:42  点击:[]

 11月17日,金融学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一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会议与大赛在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行。开幕式上,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兼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柏群、重庆市金融发展中心主任张洪铭、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科带头人靳景玉共同宣布重庆市一流专业培育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学校人才培养一直致力于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近年来紧紧围绕产学研协同、产学研联动取得了非常较好的成绩。”柏群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不辜负期望,培养高素质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继续对焦需求、聚焦服务、变焦应用,支撑发展,办出特色。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重庆市区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报告(2017年)”,金融学院信用管理专业尹丽教授,对评价报告进行了详细的项目说明。信用管理教研室主任尹丽介绍,教授信用是金融的基础,也是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是西南地区最早、也是重庆目前唯一开设信用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也是全国信用教育联盟在西部地区唯一的理事成员单位,还是每年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指定宣传合作高校。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于2017年10月举办了信用论坛,会上发布了“重庆市区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报告(2016年)”。本次研讨会借举办金融本科人才培养论坛之机,发布“重庆市区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报告(2017年)”。  

 在研讨会的当天,第一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也在融智学院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据悉,是由融仕国际教育联盟主办的全国性的金融投资分析大赛,本次大赛是全国首届,参加比赛60人,参数队伍10只(湖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广州商学院、湖南商学院、杭州商学院)。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初赛,并选拔出一支参加决赛的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3-5人组成。  

 首届决赛由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承办,各参赛高校组织队伍参赛。大赛由金融投资分析报告和成果展示两部分构成,报告、演讲、评分标准全部按照美国cfa协会的要求和标准,语言为全英文,报告和演讲的评审为匿名评审。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代表队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冠军。(吴磊)  

 来源:重庆商报2018-11-20  

 链接:http://www.chinacqsb.com/appWebContent.htm?id=8a9ed8e96711180c01672d450b411f1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融仕国际第四届CFA夏日投资 下一条:我校金融学院组织参加2019 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大赛(前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