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2017级CFA班开展家校联动留学交流会

2020年03月28日 17:20  点击:[]

2020年3月26日1930,金融学院组织2017级CFA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2017级CFA班2019-2020学年家校联动留学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人数达66人,其中17CFA班17名学生18位家长,同时也吸引了其他班级33名同学参加。学院院长贺晗、党总支副书记陈萍、辅导员杨梅、2014级校友张锦江、2015级校友李松雪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内容是留学的选择、准备以及针对出国可能面对问题进行剖析。首先李松雪进行经验分享,他现就读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系统管理学院。李松雪从出国和最后选择留学俄罗斯的原因具体留学手续流程俄罗斯留学的费用留学生活带来的自我改变等四主要方面为我们阐述整个留学生活的切身体会。李松雪提到:“考虑到留学是偶然得知,主要是给自己锻炼的机会,而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特别谈到了留学生活带给他的改变,从物价水平、文化习惯、生活习惯、人际交往、学习氛围几个方面讲述了他一步步开始独立生活、刻苦钻研、上进求学之路。最后谏言:“留学不是出国旅游,是认认真真的学习,需要具备足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强大的内心,克服问题的能力”。

  

 

 

 

随后,由张锦江进行经验分享,他研究生就读于英国卡迪夫大学,现工作于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张锦江分别从留学还是国内考研、留学的前期准备、留学生活的学习和生活、就业、留学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交流。他重点提到了留学前期准备,主要包括:语言成绩、学校的平均成绩、实习经历、证书、文书和申请。他提到不仅在专业课上需要付出努力,也建议学习计量经济学的知识。他最后谈到:“尽早制定目标,选择好考研、出国还是毕业工作,择一而终,做出决定就不后悔。”

 

 

 

 

紧接着,贺晗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一、为什么选择深造?当下大环境,就业环境的压力、CFA班的课程优势,英语上的优势都作为出国深造的支撑点。二、出国能够给你带来什么?贺院长从经历、知识、综合素养三个点展开,经历上异域文化、艺术、信仰、习俗、思维模式、生活方式带来的冲击,拓宽眼界,丰富阅历。知识上,国外偏重问题导向性学习,与国内培养模式大相径庭,培养模式不同,从而学生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都有所差异。综合素养上,考验自我管理的能力,对于独立能力的培养、责任的强化都是出国带来的宝藏。三、你面临需要考虑的问题?四个问题:入学、费用、生活、毕业。贺院长谈到:“出国留学性价比高,但是要根据自己的成绩、语言、家庭情况选择适合的国家、学习、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优的。”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喜报!金融学院2017级CFA项目班陈炳旭同学GRE考试取得佳绩 下一条:乐学苦思,励志笃行——记金融学院2018级CFA班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