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金融学院2020级CFA项目班周怡宁同学顺利通过FRM二级考试,成为FRM准持证人

2024年01月08日 18:56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202311月份的FRM考试中,我校2020CFA班周怡宁同学顺利通过了二级考试,成为我校学生中首个FRM准持证人。

FRM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极具含金量的国际资格认证。FRM考试相当于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也达到了香港、新加坡、欧盟、加拿大、澳洲等地的硕士学位。据统计,中国有25,000余名FRM持证人,主要就职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咨询公司和监管机构。早在2011年,北京市发布政策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另外,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城市对FRM持证人均有落户、现金补贴等奖励。

周怡宁同学所在的CFA项目班是我校金融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下的一个特色方向,其依托金融学科发展优势,将CFA课程科嵌入学金融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职场能力教育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的精英培养计划,为学生提供国际高端职业证书学习途径,创造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学习文化。

下一条:【喜报】我校CFA项目班学生在第六届融仕国际杯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决赛中获得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