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校长调研金融学院工作

2021年03月22日 14:28  点击:[]

 

2021318日下午,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教授率副校长沈民教授、校长助理房朝君副教授赴金融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校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交处、党政办等职能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调研会议由金融学院书记罗婷婷主持,主题是对金融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果回顾并总结,分析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融专硕授权点两个重要任务,对“十四五”工作提出展望和要求。

 

金融学院院长贺晗提到:“十三五”工作期间,我校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于“十四五”工作,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内部专业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增强学院显著成果。

同时,金融学院各专业老师通过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团队建设有待加强,传统教学模式与调动学生积极性的矛盾,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差距。同时,老师们意识到自身科研水平的局限性,表示在接下来“十四五”阶段将不断提升自我科研水平,创新育人模式,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创立,积极投入到一流课程建设中,为学院更添风采。  

  

随后,结合教师的发言,各职能部门肯定了金融学院过去的成绩,表示将全力支持金融学院各方面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分析了现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同时,沈民副校长、房朝君助理提出对于“十四五”阶段,学校总体目标是重视学科建设,尽快取得专硕建设点资格,并计划在今年成为硕士授权建设单位,迈出第一步!金融学院作为学校的有力标识,应找准自己的发展道路,学院里每一位老师也都应提升自身水平,以点及线,创造辉煌。

 

会议期间,吴校长详细了解了学院对于学研合作、专业课建设、师资水平建设的重点举措和规划。会议强调:金融学院“十四五”规划将致力于两点:国家一流专业的培养,和应用型金融人才的培育,同时力争取得金融学专硕建设点资格。  

  

通过调研,吴校长提出:回望过去,学院抓住机遇,高点定位,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把握现在,金融学院在我校中地位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需以身作则,进一步发挥金融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致力于学科建设和专硕点的建设;展望未来,学院应结合专硕项目做好方案,制定详细计划,运用平台资源,坚定方向不忘初心!最后总结到:大胆猜想,小心求证,脚踏实地,创造结果。  

  

 

 

 

上一条:2020级CFA国际项目班学业职业规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思知行,规划未来--记金融学院2018级CFA班师生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