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学思知行,规划未来--记金融学院2018级CFA班师生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3日 13:51 李涵 点击:[]

 为增进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金融学院于2020111814:00在教学楼1522召开了2018CFA班师生座谈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金融学院院长贺晗博士、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金融学院专职教师易思、孙鹤以及辅导员徐丽锦老师。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院长贺晗博士结合自身多年海外留学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建议同学们要敢于设想未来,敢想敢做;其次,出国留学、考研和找工作并不绝对冲突,建议同学们专注学习的同时也多关注招聘的信息,主动寻找机会而非等待被选择;最后建议同学们要量体裁衣,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未来发展方向。  

  

  

 拥有英国留学背景的易思老师分享了她在选择出国留学时所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要学会规划Plan B。易老师告诫大家要学会在过程中不断增加自身“配置”,而每一段经历的“厚度”都是在为未来做铺垫。 

 孙鹤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抓住寒暑假的时间对四门学科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其次,寻找考研盟友,善于合作,达到共赢;最后,在选择目标学校的问题上,她建议同学们根据学校的规模、考取率以及调档线等指标来选择学校。  

  

17CFA的陈炳旭学长在介绍学习方法和成功经验时提到 “功利心”与“平常心”。他建议同学们对待过程要有适当的“功利心”,而对待结果要以平常心处之。

  

会议最后,罗婷婷书记以“两个收获、两个感想、三句话”对本次师生座谈会做了总结。罗书记认为交流会形式新颖,以小观大,展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她对18CFA班开展的学习帮扶小组和考研群、留学群的分类管理模式表示了肯定。最后她分享了在《学习高手》里面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厚积薄发,拥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从容和坚定。

  

  

 本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促进师生沟通,让学生对未来的规划更清晰明确。在未来,学院将继续优化培养体系,在师资培养、教学质量保障、学生日常管理上聚焦聚力用心用情,进一步彰显CFA方向班的培养特色,展现学院办学育人成效。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校长调研金融学院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校CFA项目班学生在第三届融仕国际杯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决赛中获得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