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喜报!我校自主培养出首位“全球金融第一考”CFA持证人——记金融学院教师孙鹤CFA证书考试之路

2020年10月19日 16:53 张玉华、鲜雯 点击:[]

 

 

 

  

政治面貌:群众

  

事迹:孙鹤,四川大学金融学硕士,CFA持证人,金融学院专职教师。在学校的培养和帮助下,孙鹤老师在2017-2019年期间分别参加了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一、二、三级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顺利获得CFA证书。

  

 

 

                                                                                                                                                                                                                                                                                                                                                                                                                                                                                                                                                                                                                                                                                                                                                                                                 

 

  孙鹤老师是我校自主培养的首位CFA持证人!

  

  

  

20176月,金融学院教师孙鹤参加CFA一级考试,拿到9A1B的高分成绩;20186月,参加CFA二级考试,拿到7A3B的好成绩,成绩名列全球前10%20196月,顺利通过CFA三级考试,并于202010月顺利申请到CFA持证人。

  

什么是CFA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考试。CFA证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是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寻找投资界的千里马的黄金标准。截止201992日,中国(不含中国港澳台地区)的CFA持证人数量为6135名。目前,全球仅有167,000CFA持证人。

  

教学相长,厚积爆发

  

“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考取CFA并非易事,孙鹤老师坦言:备考过程中,有过疲惫劳累的时候,甚至萌生过放弃的念头,但作为一名教师,要以身作则,为同学做好榜样,正是这份责任心让她坚持到了最后。

  

一边上课,一边备考,看似冲突,实则不然。孙老师讲到,在等待上课的间隙可以抓住碎片化时间做题,在课堂上的讲述可以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与理解,同时,备考CFA过程中学到的知识与案例也极大地丰富了课堂内容,从而将复杂的知识深入浅出,使学生们能够听懂。教与学相辅相成,得以教学相长。

  

“草感地恩,方得其葱郁;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对于成功考取证书,孙老师认为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及一同备考的同行者的鼓励打气。“学院领导不仅报销了考试报名费,还减少课程安排以便我专心备考,为此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帮助”孙鹤老师如是说。

  

持之以恒,业精于勤

  

CFA考场上见过西装笔挺的金融界精英,见过面庞稚嫩的在校学生,见过身怀六甲的孕妇,见过已过知命之年的大叔……“就像是一盏窗户,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无比优秀仍然继续努力的人,明白了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去。”孙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在考场中的所见所闻。三年的不懈备考,最后成功考取CFA证书,孙老师正是对持之以恒这个词语的最好诠释。但学到老,活到老,学习之路并未停止,在考取CFA证书的同时,她还顺利通过了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

  

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道理的孙老师,也时常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参与实践,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能力成就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被生活温柔以待。

  

备考经验,看书刷题

  

CFA国际项目班作为我校金融院一大特色班级,旨在培养具有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等多元化综合素质的金融专业人才。为了帮助学生积极备考,孙鹤老师分享了她的个人备考经验:第一、备考CFA一定要提前准备,制定好备考计划,不可以“临时抱佛脚”;二、认真看书是最基础的,看书是为了熟悉并掌握知识点;三、“不做题的备考都是耍流氓”,多做题可以摸清出题者的考察思路,掌握考试独特的模式和套路。总而言之,最好的备考方案就是认真看书+疯狂刷题,二者缺一不可。

  

感恩与寄语

  

  孙鹤老师说,对于学校,感谢学校的培养、帮助和鼓励,让自己有勇气义无反顾的去考取CFA证书,我相信后面会很快出现第二个、第三个……CFA持证人。对于同学们,请大家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努力备考,相信老师、相信自己,CFA证书在向你们招手!

  

上一条:喜报:我校CFA项目班学生在第三届融仕国际杯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决赛中获得第二名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