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第二届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

2018年05月11日 18:07  点击:[]

   2018年5月6日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1321教室举行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融仕国际教育CFA项目班第二届金融投资分析大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为2016级CFA项目班全体同学。到场的评委有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贺晗院长,融仕国际教育高级讲师Jimmy chen老师,融仕国际教育高级讲师Lindsay chen老师,融仕国际教育吴老师,还有2016、2017CFA项目班辅导员林姝妤老师杨梅老师。观摩学习的还有2017级CFA项目班的学弟学妹。在比赛中,第四组、第一组、第五组,该三组稳定发挥,脱颖而出,分列一、二、三等奖  

  “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是由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合办,是一次专业性比较强的知识竞赛。竞赛意在为CFA项目班的同学搭建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致力于提升学生的金融知识运用能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浓厚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学术氛围,以此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参赛的学生队伍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和数据分析,并展现团队撰写报告及做展示的能力,在比赛中展示研究公司的最佳实现方法方面的考验。

   第一组、第二组和第四组对苹果公司进行对比而后分析解说,第五组和第三组对GE公司进行分析解说他们胆大心细,思维缜密,展现出了非凡的演说能力。他们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凭借扎实的专业课基础以及对于金融知识的融会贯通的能力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心思缜密。各种图表以及和专业课各种相关的分析法进行结合,有理有据地为大家演绎了如何去投资,向大家阐释了什么项目值得投资,又是什么项目不适合投资。

   在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认真对同学所做PPT和解说内容进行点评,给出中肯意见,最后讨论选拔后,第四组(杨淑陈晓艺马靖周禹为郝振龙)凭借缜密的估值逻辑、扎实的专业知识获得第一名,第一组(冉苒丁筱婕陈静彭诗杰)凭借流畅的讲说和全英文的PPT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第二名,第五组(赵璇丁雨潇梅斯亮姚垚封添耀)也表现出众获得第三名,另外两组也有出彩的表现。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CFA金融分析大赛获益良多,不仅得到导师和投资专业人士的指导,亲身体验投资分析的工作,更难得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分享。他们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借鉴。  

 

 

上一条:2018级CFA国际项目班录取名单 下一条:金融学院顺利开展CFA国际项目班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