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金融学院顺利开展CFA国际项目班分享交流会

2018年04月27日 13:42  点击:[]

 

413日晚,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金融学院CFA国际项目班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通过CFA一级考试的李宸学长和李瑾悦学姐以及融仕国际教育机构的吴悦老师、2016CFA班辅导员林姝妤老师、2017CFA班辅导员杨梅老师以及20162017CFA项目班的全体同学们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成功保送湖南大学金融专硕的李宸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CFA一级考试经验和他的保研经验。首先,他提到:“备考CFA的过程也是为自己打好专业基础的过程,CFA是一个集中的学习过程,我们的能力会在备考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拓展;同时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对备考CFA有很大的帮助。”其次,个人专业的实践是很重要的,实践不只是说实习,实践还包括参加各种比赛比如:案例分析大赛,金融类比赛等,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的很多知识是单从课堂所不能学到的。在考研方面,他提到因为现在金融公司的门槛非常高,学历在能够提高的情况下一定要去提高,所以考研还是很有必要的。最后,李宸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之后,四川大学的在读研究生CFA一级通过者李瑾悦学姐说道:“干金融行业的人前半辈子拿命挣钱,后半辈子拿钱养命。”她告诉同学们金融行业门槛很高,高学历和证书多会在以后求职中占有一定优势,而CFA正是金融行业所认可的证书。她为我们分享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CFA备考,她说:“学习是自己的,学习也是很孤独的,在学习上一定要化被动为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CFA一级考试是一个入门考试,每个科目的占比不同,但是10个科目之间有共通之处,所以也没有想象中的内容那么多那么累”。二是通过CFA的学习能获得了什么,她提到CFA比其他同类专业学习的深度更深广度更广,优势会在以后工作中凸显出来。她还说CFA的老师们大都从事过本专业的工作,在课堂中会分享很多工作经历,可以吸取很多工作经验。在求职上,CFA也具有很大优势,一些职位在招聘时会备注CFA通过者优先录取。最后她还为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考研经历,她说考研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要对未来想考的学校和专业进行一定的了解。在分享会结束前李瑾悦学姐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

这次收获满满的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CFA一级考试及以后考研工作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上一条:第二届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顺利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CFA国际项目班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