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CFA简介

2017年05月15日 21:33  点击:[]

 

 

 

 

 

CFA是“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又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最受推崇的尊衔,也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接受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为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在加入WTO后的短短数年间,中国内地CFA的应试人数从2000年的162人快速增加至2015年的3万多人,人数之多成为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在过去10年的考生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国内CFA持证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国内CFA持证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达26%。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2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上一条:CFA宣传片 下一条:CFA班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