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Home >> Admission >>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2019级CFA项目班二次选拔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主办CFA考试和授予CFA特许状的权威机构是美国CFA协会,它的前身是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AIMR),CFA协会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机构,其使命是建立并保持专业的精益求精以及诚信的最高标准,来促进全球投资行业的利益。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CFA协会于1962年设立CFA考试课程,其课程特为投资专家、证券分析师、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而设,考试课程达到研究生水平。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在加入WTO后的短短数年间,中国内地CFA的应试人数从2000年的162人快速增加至2015年的3万多人,人数之多为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的6万考生,中国在过去10年的考生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3.5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多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二、CFA课程设置  

  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CFA,课程体系包含了投资分析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道德与职业行为准侧、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产品、其他类投资、组合管理十个科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投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

       CFA考试共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10门课程,考试大纲每年更新。

       CFA一级考试课程着重于投资评估和管理的工具和因素,包括资产评估和投资组合管理技巧的入门介绍。CFA二级考试课程着重于资产评估及其工具和因素的应用。三级课程着重于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分析,以及运用衍生品对投资组合进行风险管理等。整个学习的过程是由浅入深、层层深入,让学生逐步掌握金融投资的各类研究分析方法。具体课程为:

 

  CFA持证人有很多金融机构和政府扶持优惠政策。例如:很多公司招聘时提出CFA持证人或学习者优先,并且很多公司所出具的考题都是从CFA试题中抽取的,公司领导阶层更多为CFA持证人。政府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对CFA持证人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
 

  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154所高校合作,其中美洲60所,亚太地区45所,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有49所。获CFA认证课程的大学: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大学、华威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十分认可CFA,因而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均可无缝对接。

 

三、CFA考试规则
1.级别
       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方式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
2.考试形式
       一级考试240道客观单选题(三选一),主要考察考生对投资评估及管理方面的工具及基础概念;
       二级考试120道客观单选题,(上午和下午各10个case,每个case六小题),主要考察资产评估的能力;
       三级考试上午为小论文,下午为120道客观题,主要深入考察投资组合管理及资产分配的能力。
3.考点
        6月份的考点有:北京、成都、大连(新增)、广州、杭州(新增)、南京、上海、深圳、天津、武汉;
       12月份的考点有:北京、成都、广州、杭州、青岛(新增)、上海、深圳。

四、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CFA项目班项目介绍 CFA项目班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CF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事投资分析的通用型人才。


CFA项目班的教学和管理特色:
       1、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CFA会员资格(必备)、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财会人才。
       2、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CFA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最初的梦想。
       3、丰富多彩学员活动:凡CFA学生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金融投资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4、实习推荐:融仕国际教育不仅为个人和学校提供高品质的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更为国内顶尖的投资银行、基金、商业银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提供长年培训,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融仕国际教育与雇主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和联系,为金融业界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国际专业人才。
       5、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在校期间未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同学,可选择课程合作方——融仕网校继续学习(免费)。

 

 

学员心声
张丽 中央财经大学CFA学员 渣打银行
----- 想要在金融界立足,获得一个长远的发展,手里起码有一个有利的通用国际证书;通过CFA考试让我在金融界成功的站稳了脚。

赵强强 重庆工商大学CFA学员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四年前来到学校,对这个证书一无所知,是因为学院才了解到原来证书可以这么高大上,之后在融仕国际的帮助下,发现这么高大上的证书并不是遥不可及。通过老师、学院和自己努力顺利通过考试并成功进入自己理想的金融机构。

刘芊冶 重庆工商大学CFA学员 中国建设银行长春分行
----- 参加工作后,深刻感觉到在CFA项目班四年的学习没有白学,真正体会到了学以致用。

洪刚 北京理工大学 CFA学员 惠民兴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我是学数学出身的,如果当初没有选择CFA,是不可能得到现在基金公司的工作职位,可以说是CFA考试为我打开了迈入投资界的大门。

满建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CFA学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
----- 没有CFA的成绩我不可能申请到现在的学校。

 

CFA项目班申请条件:
本项目招生计划:50人
申请参加选拔的学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我院2019级各专业正式录取的新生中报名选拔,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学生愿意参加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项目班学习;
2、申请报名的同学需参加英语水平笔试与面试(高考英语成绩120分以上者免试,直接参加面试)。
3、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4、能按时交纳学费和培训费等相关费用。

CFA项目班报名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与地点
1、网上报名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网站下载金融系CFA项目班报名登记表,填写好报名信息后提交电子稿至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CFA专用邮箱:
rongzhicfa@163.com
报名时间:新生录取后,开学报道前15天
2、现场确认
时间和地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地址: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行政楼3楼2305金融学院办公室
招生热线:
张老师 023-88968673  18696631024
 

李老师 13808356655
于老师 023-88968672
咨询QQ群: 697674681

五、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CFA全球网站: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学院网站:http://cfa.cqrz.edu.cn/
融仕国际教育:
http://cfa.chinacfa.comwww.rongshi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