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最美重财人 | 舒会鹏: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1年05月25日 17:55  点击:[]

考完最后一门后,2017CFA班学生舒会鹏在自己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新的消息。自大三开始认真准备考研以来,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在埋头苦读,刷了多少道题,收集整理了多少考研的咨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舒会鹏最终被全国排名27的湖南大学录取国际专硕拟录取。奋斗四年,终于圆梦。

这一年,只是人生一小节

   

从大一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舒会鹏便已下定决心要考985高校的研究生,这是他的梦想,他决心为之努力奋斗。四年时间里,他一直在不断充实专业知识,并为自己规划了各类职业资格的考试计划,CFA的考试计划,考研计划和实习计划等。

   

到了大三,舒会鹏开始全力准备考研,早晨5点起床背单词,晚上十一点钟在路灯下疲惫地回到宿舍。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考研备战充满了无数的辛酸与汗水。考研过程给予了我很多,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而且有意义。他说,好在自己十分注重学习计划,这才掌握了学习主动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轻言放弃。只要相信自己,曙光就在不远的未来。

在重财,找到专业兴趣点

   

其实,高考填报志愿时,舒会鹏未做更多思索便选择了金融专业。来到重财财经学院通过选拔进了当年的CFA班后,他才随着几年时间的专业学习, 开始对金融和商务产生浓厚的兴趣。在那之后,舒会鹏开始有计划地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等,对专业的钻研和学习也开始由被动学习转向了主动探索。

除此之外,舒会鹏还在大学生活学习中发挥专长,历练个人特长项。从初中开始,他就喜欢英语,并且表现出较好的语言天赋。进大学后,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全民英语口语达人荣誉。

相信自己,专注考研

   

     

其实,从最开始决定考研到最后走上考场,全国考研的形势愈发严峻。自2019年来,网上就开始流传史上最难考研年,考试难度和竞争的激烈程度都很大,选择考研势必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但在最艰难的时候,舒会鹏没有放弃自己,而是选择相信自己,专注笃行。心中明确目标后,就淡看结果,专注过程,每天完成好既定的学习目标,点滴成长,久久为功。

   

同时,舒会鹏在专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上也花了许多精力,他收集了大量资料进行了多轮分析。初试成绩出来后,因为排名不是太理想,他还认真研究了调剂政策、调剂学校和申请技巧,在主攻一志愿的同时,兼顾调剂复试,稳中求进,确保有书可读,用好调剂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被湖南大学国际商务专硕录取。他说,考研对他来说是一段难忘而且珍贵的回忆,让他一下子成长了很多。“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综合素质。这期间我有过纠结,有过彷徨,但从没想过放弃,唯一支撑我走到最后的就是那个最初的目标。”

 

 

 

 

回想在重财学习的时光,尤其是考研这段时间的点滴,舒会鹏觉得真的很难忘。这是他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流金岁月,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记忆仍然犹新。“真的很感谢母校,这里曾经学习的每个角落,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当未来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这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无论如何,敢于勇于参与的,就是上进努力的孩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相信自己,专注前行,成功就会在他们的脚下。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认知讲座及家长会 下一条:喜报!CFA国际项目班10名毕业生取得全球QS排名前100知名大学offer,再创佳绩。

关闭